苏杭沆吭航。

苏杭。

伞修橙。又到吃螃蟹的季节啦!



*Cp.伞修。
北南差异梗。
(大量萧山方言直译出没)

苏沐秋困到极点,拎来楼下大妈送的三只圆脐螃蟹,泡进了洋罐里,就摇摇晃晃地扑进了床,还抽空浑浑噩噩地洗了双小手。

直到叶修疯狂地把他摇醒,苏沐秋才屈尊降贵地半阖着眼儿瞧他癫狂神色。有些不知所措,还有茫然,脑内一片空白。

“苏沐秋,螃蟹成精了!!”

全民未小康,2014年,即使在B市这种政治经济中心,也很少吃到新鲜的螃蟹。就算吃到了,也被做成了各色菜肴,摆在桌里当花看。

加之叶修懒到窒息,根本不想用手去碰硬壳。再加上尝过叶秋拼死拼活剥开的蟹壳,吃到一阵苦味,彻底断了品尝的念头。剩下对蟹的眷恋,只觉得江苏蟹黄包味道不错。

叶修,叶大少爷,根本没有想到自己还会在家里看到一只螃蟹在路中间耀武扬威,挥舞着钳子向他跑去。叶修愣愣地待了几秒,翻身上了床,拍飞了欲仙欲死的苏沐秋。

苏沐秋这才醒,被打搅了美梦,非常头疼。左手掐着一只螃蟹的尾部,右手又扣住一只螃蟹,抠进它爬脚空间的缝隙里,紧紧抓着根部。嘱咐叶修倒了那浑浑的水,一股脑儿就丢进了洋罐压严实,打算再泡一会儿。

苏沐秋很烦那种腥气的感觉,不怀好意地嘱咐完叶修看好螃蟹,自己开始擦那些七零八碎的水渍。还是不放心,又把国庆长假里看某购物网的苏沐橙拎到跟前。叶修至今记得狭路相逢的感觉,不敢造次,既蟑螂之后难得安分地蹲在洋罐前。

苏沐橙相当的无聊,打开洋罐盖儿看螃蟹吐泡泡。凡是想偷偷摸摸爬上去的,一概被盖子一敲,安分地下去了。这时候她就颇为得意地笑一下,叶修感觉得到苏沐橙的轻微的不屑,有点受伤。

有一只特别狡猾,暗暗藏在锅底下,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,猛扑出来。苏沐橙一概敲击政策,把螃蟹大军耍得团团转。

他盯着洋罐,连锅边几层焦的数清楚了。他深深地觉得苏沐橙太无聊,但又不想失去这个能控制螃蟹的邪恶女人,只好硬着头皮看八只脚的怪物。

而后,叶修觉得苏沐秋的那句“把锅端上来”简直天籁。

端上餐桌的时候苏沐秋看了眼叶修的手,被钳子夹了一下,还不算太严重,能打游戏,索性连关心都省了。他推了一只圆盾鼓的给苏沐橙,稍次的留给了叶修,再拿了自己的。

叶修看了一眼分配,顿时无语。想去拿苏沐秋的那只对调,却遭受了苏沐秋的筷子的猛击。

“我吃小的练练手,以后再吃大的呗!”

苏沐秋不以为然,抬抬下巴指指苏沐橙的方向。叶修再次对姑奶奶产生敬佩之情,蟹壳已经只剩下不能吃的了,膏油被吞得一干二净,蟹钳剥得干净利落,蟹脚一根不差,还念叨螃蟹骨质疏松太好剥。

一片静默之中,叶修忍不住想为这个第一个吃螃蟹的妹子鼓掌,因为他实在不知道怎么下嘴。苏沐秋剥开蟹壳之后,蓦地想起了什么,灵光一闪。带着酱油的手拍了一下桌子,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你不会吃螃蟹吧!?哈哈哈哈哈哈哈!!”
“我就是不会啊,两位苏老师教教我呗。”

苏沐橙手上并没有可以示范的部位,而且还被叶修的坦然深深打动,立马看向苏沐秋。苏沐秋不知不觉上了贼船,颇为无语拿起他的螃蟹,拨开脐盖,指甲抠入尾部,一把掀开硬壳。腥气扑鼻而来,叶修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。

将蟹壳半没入酱油碟,任由食醋就着海鲜酱油滚入蟹黄。叶修学着他的样子拿起了苏沐秋剥好的蟹壳,直接拿筷子将膏油从蟹胃上刮入酱油内,蘸了蘸这浮油的液体,小小尝一口,觉得也还不错。

苏沐秋看着自己的小螃蟹落入他人之手,在心底感慨一番,还是被叶修拿走了最小的。虽然眼睛里是嫌弃满满,但总是脑补叶修的体贴,不禁心头一暖,总归是没养出个白眼狼。

取完鳃和心后,就着脆弱的组织从中间顶开,蟹黄还流着油,一滴一滴溅入自己跟前的碟内。苏沐秋赶紧上嘴一咬,吞入精华部分。叶修懂了一些,吃之前先蘸食醋除了少量腥味,再张嘴咬下,吃进蟹膏。

苏沐秋看他动作非常缓慢,本来想嘲笑一通,却被这厮吃得悠闲自在的样子惊呆了。他牙齿咬碎脆弱的软壳,将肉纹一扫而空,连屑屑也不留下,堪比能生吞一只鸡的苏沐橙。他一下子咽了咽口水,硬是给他吃饿了,于是埋头大吃特吃,仿佛一个吸血的资本家。

剥蟹钳的时候,叶修算是服了。苏沐秋咬蟹钳,碎壳都是完整地落在他舌心,然后用手在活钳的一端轻轻一拔,整块肉就被拉了出来。叶修自称牙口很好,壳也咬碎了,却理不清哪里是肉哪里是碎壳。虽然平日里生活有些邋遢,但还是被养出富贵病的,钳子上的毛让人一看就食欲备减,有些兴致缺缺。

苏沐秋白眼一翻,怕浪费,没好气地把他咬了一半的钳子拿过来,指甲沿着碎缝一片一片将壳子剔去。手腕微动,抽出一块比较完整的肉,有些地方还有他牙齿摧残的痕迹。他不由分说将它塞进叶修嘴里,连酱油都没蘸一下。

叶修消受着美意,觉得又回到了叶秋做苦力的餐桌天堂,颇为得意地朝他抛个媚眼,苏沐秋一阵恶寒,立马剥了另一个钳子塞满他嘴巴,生怕这张嘴说出什么不好的东西来,打搅他此刻美好的心情。

接下来是脚。苏沐秋给他做了完整的示范,咬掉两段,最后一吸,抽离一块长长的蟹肉。还真的是骨质疏松,壳肉已经有些分离了,怪不得苏沐橙吃得这么快。

苏沐秋给他一个眼神撩到现在,十分不怀好意。本来想着叶修要是不会,自己就手把手教他,一步步来。要是还不会,就帮他咬干净,然后再一口一口喂,也算间接接吻了。如意算盘打得人神共愤的美好,只差叶修这款东风了。

结果叶修不按常理出牌,屡次实践发现未果后,拿起筷子往肉管里一戳,那条蟹肉就被顶了出来。除了丑了点,也还能吃能看。

他卖弄似的转过头给苏沐秋苏老师看看,苏老师的笑意还僵在嘴角,连同酱油一起;眼角眉梢春意凝滞,连白眼都翻不起来。叶修颇为费解,不知道他咋了。不过美食当头,立刻扑身建设蟹脚事业,吃得理直气壮不亦乐乎。

苏沐秋:气。
苏沐秋:操,教会学生饿死师父。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苏杭沆吭航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